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 6种锻炼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

2019-02-2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科学运动还需做好这4件事

1热身

运动前一定要充分热身、活动关节,避免关节突然受力损伤。

2拉单

运动后要做拉伸、放松活动,避免肌肉僵硬、变紧。

这套拉伸运动就很适合在运动过后做一做来放松全身,快跟专家学一学吧~

3营养

每天花大把的时间运动,而营养也要跟上,特别是蛋白质的补充。最适合中老年人的蛋白质来源就是鸡胸肉,另外也要注意补充钙和铁。

4叫停

每次运动到轻微出汗即可,若出现明显的气急、心跳加快等现象,应立即停止,特别是一些疾病群体。

老年人什么时候运动比较好?

一般来讲,无论什么时间进行运动,只要运动了都会对健康产生好的效益。没有特定的运动时间要求,一般需结合自身情况来定。

01心脑血管薄弱的老人避免清晨锻炼

例如合并心脑血管的老年人,清晨运动时应多加注意,因为清晨冠状动脉张力高,交感神经兴奋性也高,容易突发一些急性的心血管事件,例如心肌缺血、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以及猝死的发病也多在早晨6时至中午12时。

因此这类老年人宜选择下午或晚上活动为妥。如果在清晨健身,运动量应尽量小一些。  

02糖尿病患者避免避免空腹晨练

再有合并糖尿病的老年人,空腹晨练易造成低血糖,容易发生晕厥,也要特别注意。

03餐后一小时再进行锻炼

另外,研究发现人在进餐后30~40分钟时血压可能会有轻度下降,而心率可能会增加约15次/分钟。

因为餐后有更多的血液流向了胃肠道,而心率加快是心脏负荷加重的表现。因此,应避免饱餐后1个小时内进行运动锻炼。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