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 6种锻炼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

2019-02-2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3柔韧性练习

柔韧性是一种身体的机能特性,决定着人体各种动作的活动幅度、灵活程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的柔韧性将发生十分显著的变化,尤其是颈、肩、腰椎、髋、膝、踝等关节部位的柔韧素质逐渐减退,极易造成老年人群各种关节的损伤,为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和危险。

推荐运动

弯腰摸脚趾、瑜伽、八段锦、太极拳等运动可拉伸身体肌群,提高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

强度与频率

每周至少2天中等强度运动。

注意事项

①要循序渐进,不要太过用力,牵拉过程中始终保持被牵拉的肌肉有轻微的不适感即可,不要急于求成。

②牵拉过程中要注意正确的呼吸方式,牵拉动作要缓慢,可采用伸展 -放松 -再伸展的方法。

③日常运动前后都要做牵拉练习。运动前做牵拉练习有助于预防损伤,运动后做牵拉有助于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4平衡性练习

测测你是不是容易摔倒?

平衡试验——全足距站立:将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尖抵着前左脚跟,两脚在前后一条直线上。

同样,看看65岁以下的人,能否坚持60秒以上;超过65岁的人,能否坚持30秒,身体不晃动。(建议在有人看护的情况下进行)

推荐运动

单脚交替站立、踩直线走、脚跟站立、足尖站立、闭眼站立等运动可以锻炼平衡性。但练习时需确认周围有可以扶的地方,以防摔倒。

强度与频率

每周2~3天中等强度运动。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