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 6种锻炼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

2019-02-2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适合老年人的4种运动方式

1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心肺适能的测试方法,往往也是提高心肺适能的锻炼方法。

动作简单,运动强度容易控制,个体间能量消耗差异小,适用老年人有氧运动健身的初始阶段,特别适用于心肺耐力水平较低的老年人。

推荐运动

健步走、柔力球等可活动全身,增强心肺耐力,促进新陈代谢。

由于老年人运动时不宜对骨骼施加过大压力,游泳、骑自行车可减轻自身重力对骨骼的影响,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些家务活动(打理花草、打扫房间等)也可算作有氧运动。

强度与频率

每周至少5天中等强度运动,每天累计30~60分钟,每次至少10分钟;或每周3天较大强度运动,每天累计10~30分钟。

注意事项

①运动前,做好全面的身体检查。重点是对心肺系统和运动系统的评估,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从事运动健身前,应该进行运动风险评估。

②对于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应该听取医生和运动康复师、运动处方师的建议。

2抗阻力运动

推荐运动

老年人可尝试用双臂举装满水的500毫升矿泉水瓶、手提小油桶、蹲起、蹲马步等多肌肉群参与的力量训练。

强度与频率

每周至少2天中等强度运动,每天做2~3组,每组10~15次。

注意事项

①高频率动作容易使老年人心率急剧上升,之后安排低频率动作使心率急剧下降,这对老年人心脏刺激较大。在练习过程中要求老年人快慢节奏交替。

②适当改变动作难度,刺激肌肉功能提高。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