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掌握正确的锻炼方式 6种锻炼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

2019-02-2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6种错误锻炼加速衰老

不正确的方式会加速人体老化,尤其以下6种要尽量避免。

锻炼太密集

长时间、剧烈运动和缺少睡眠会增加血液中的皮质醇含量,造成血糖升高。这些糖与胶原纤维结合,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长斑点和过早出现皱纹。

不论对锻炼多么热忱,每周至少要休息1天。

身体姿势差

不良姿势会造成运动损伤,中老年人应格外注意颈椎、膝关节等部位。

另外,运动可以选择瑜伽、普拉提或芭蕾舞练习,它们能矫正体态不良,当然最好有专人指导下练习。

只做有氧运动

虽然不少人在坚持锻炼,但他们只进行有氧运动。其实,力量训练才能帮你在不锻炼的时候继续燃烧热量,而且有助于保持肌肉重量,让人看起来年轻。

忽视盆底肌

当你锻炼时,盆底肌可能不是你首先想到的肌肉部位,但它很重要。忽视盆底肌会导致女性步入中年后腹部发福,以及患上尿失禁。

为保持盆底肌紧致,你可每天做3次提肛锻炼,每次做3组,每组10次。

忽视高强度间歇式锻炼

高强度间歇式锻炼对抵抗衰老非常有效。《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从事高强度间歇式锻炼的老人,线粒体性能提高了69%,这有助于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每周从事3次高强度间歇式锻炼很有必要。

从不减压

练习瑜伽和武术有助于保持皮肤水嫩有光泽,你也可尝试用冥想来减轻压力和焦虑。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