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周超3天出现这些情况?你的睡眠已亮起红灯!

2019-02-2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很多朋友持着“睡眠是可以补回来的”这样的观点,今天玩得太疯了,明天补回来。你不知道的是,睡眠时间是补不回来的。通宵一个晚上,就算你睡三天也补不回那一个晚上的8小时。

常年上夜班的朋友肯定深有体会,他们会更清楚晚上不睡觉对人体的影响,皮肤暗黄无光泽,身体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你的睡眠还好吗?

失眠这种“被迫熬夜”有多折磨人?躺下以后睡不着,眼看着时间从十一点变成十二点;有时候虽然顺利入睡,一晚上却会醒来好几次……

你是否存在睡眠问题,不妨用美国睡眠协会发布的“睡眠质量建议”自测一下。

1能30分钟内入睡

在晚上应该睡觉的时间,如果躺半小时还睡不着,说明你存在入睡困难的问题。

这可能是你的生理和心理还没做好睡觉的准备,也可能是睡前玩手机、电脑造成的。

2半夜醒来少于两次

如果每晚醒来5分钟以上的情况超过两次,说明你存在睡眠维持障碍。如果夜里醒来几次,但每次翻个身又睡过去了,这种情况不算睡眠质量问题。

65岁以上的老人,每晚醒来两次也属正常。

3醒后能快速入睡

醒来以后能在20分钟之内重新入睡,老人可能需要30分钟,说明睡眠尚可。否则,你可能面临着睡眠时间不足的问题。

如果比平时早2小时醒来,无法再次入睡,属于早醒,也是睡眠问题的一种。

如果你能达到上面三个标准,说明你的睡眠质量还不错,否则可能存在睡眠问题。

如果一周内有3天以上睡不好,且这种情况持续3个月,就属于“失眠症”了,应该及时就医。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