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生气时吃饭服毒等于“服毒”!伤胃、伤肝还致癌

2019-02-13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4升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平稳控制血糖才能很好的生活,而血糖的控制与情绪也密切相关。

生气、发怒等情绪变化都可使血糖上升。因为情绪紧张变化时,在大脑的调控下,肾上腺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儿茶酚胺等激素释放到血液中,以满足大脑的调度兴奋和肌肉的能量需要。

这些激素可抑制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血中葡萄糖的含量来满足机体应付紧急状态的需要,出现血糖升高的局面。

如果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胰岛素分泌相对或绝对缺乏,没有足够的胰岛素,血糖明显增高,事后也不会迅速回落。甚至有些糖友大怒后还伴有头晕、胸闷的症状,甚至诱发高血压、心绞痛。 

生气时,这样做可以缓解情绪

眼不见心不烦

如果你处在一个让自己特别困扰的环境中,请及早抽身,离开纷乱的环境,找个安静舒适一点的空间小憩片刻,让思绪舒展开来。

等你安静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都是小事情,没什么好发脾气的。

遇事要克制冷静

很多脾气不好的人,情绪管理也是不好的,因为性子急、遇事脾气火爆,做事情不顾前后,只图一时之爽,这都是不好的习惯,会害了自己害了他人。

要时常提醒自己,克制冷静,多看一些因为冲动而发生的惨剧,自我警示。

做事要考虑全局

无论是面对自己的同事和领导,还是自己的家人爱人,亲戚朋友,乃至于陌生人时,都要多考虑自己的言行带来的影响,多换位思考,这样在体谅他人的同时,也会让自己心胸开阔起来。

发泄出来

受到委屈和不快的时候,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发泄出来,但是千万不要在不适合发作的场合发作出来,这样吃亏的是你自己。

向别人学习

多向身边脾气好、做事情睿智、受人赏识的人的学习,看看对方身上有哪些元素是目前的你所欠缺的,择其善而从之,慢慢地改变自己。

平时多注意调整饮食习惯

不要吃大量重口味的食物,容易造成身体的激素分泌不平衡,也会引发脾气问题,多吃蔬菜水果等,对平稳情绪效果好。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