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EB流感10分钟入体?1月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2019-02-05 08:15 作者:孝金波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7.“FDA官员承认过去30年的营养建议错了”

舆情热度总量:4481中老年关注人数估算:15.8万

网传“一位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专员,公开向大众认错:过去几十年,我们给大众的膳食指南是失败的!糖业赞助的研究影响了美国膳食指南制定,现行膳食指南简直就是增肥食谱。公众按照我们的膳食指南来做,却越来越胖”。

事实上,这则流言的信源出自《华盛顿邮报》官网的一个访谈节目“live health202”。接受采访的前FDA专员David Caessler博士在谈到肥胖问题的时候忧心忡忡:“问题来自我们该吃什么,而且看来我们还并不完全明白……我在想,我们在给美国大众的营养建议上是失败的……”接下来,他谈了政府需要增加对营养基础研究的投入,增加更多对营养的理解。另一位嘉宾——纽约大学食物研究和公共卫生教授Marion Nestle,则谈到食品越来越丰富,从1980年开始,人们摄入的能量就越来越多等。整个视频中,David Caessler博士只是在说营养建议(nutritional advice),完全没有挑战膳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DG);也没有道歉认错,而是思考更多的解决方案。

8.“在农历新年期间,别发送早安祝福图片,会被窃取信息”

舆情热度总量:1535中老年关注人数估算:13.0万

一条关于发送“早安晚安节日祝福图片和视频”会导致信息被盗、已有50万人上当的传言在网上热传。其实这是一条自2015年起就开始流传的谣言,近期在网上再度热传,多地网警早已对此辟谣。传早安、晚安或节庆之类的图片、视频,不会被窃取个人信息和资料。一般情况下,恶意链接则需“画皮”伪装,一般会通过浮层让用户进一步操作。

9.“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就清零”

舆情热度总量:11512中老年关注人数估算:12.8万

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就清零?其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终身不变。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并不存在所谓“清零”的情况。参保人因更换工作,或更换居住城市等原因暂时缴费中断,并不会影响之前缴费的记录。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