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大扫除有诀窍!这么清扫,不伤手和腰!

2019-02-03 08:15 来源:青岛早报 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注意不要洗出“主妇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谢淑霞提醒,冬天是“主妇手”的高发季,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冬季气候干燥,人体皮脂分泌减少;二是家庭主妇经常接触洗洁精、肥皂、洗衣粉等,也加重了对皮肤的损害。在琐碎的家务中,女性的双手会变得粗糙,更甚者可能会起小水泡、出现脱皮、干裂、痛痒不堪的症状。

谢淑霞解释,这是因为手掌心本来就没有自身分泌的油脂滋润的,手背皮肤虽然原本有一层保护膜,但长期使用各种洗涤去污剂,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洗脱下来,以致手部皮肤变得干干的,甚至长毛刺,严重者出现脱皮。如果经常把手浸泡在水中也有可能引起“主妇手”。当然,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主妇手”。

建议:别相信市面上一些洗涤产品“不伤手”的宣传,只要用于去除油污,难免含有表面活性成分,而这些成分过多接触都会伤害手部皮肤。所以,在干家务活时可以多备几双厚薄不同的塑胶手套,凡是需要长时间沾水或接触洗洁精等洗涮物品时就要尽量戴手套,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日化用品,选择温和型洗涤剂。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