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大扫除有诀窍!这么清扫,不伤手和腰!

2019-02-03 08:15 来源:青岛早报 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厨房打扫有妙招

在确定了清扫的顺序之后,清洁中还有很多小妙招可以使用。比如,黄女士介绍,在打扫厨房时,与水有关的作业,可用温水代替冷水,一来双手感觉温和许多,二来去污效果更佳。

厨房柜体的工作重心应放在除尘和整理上。首先要做的便是将橱柜里的东西全部搬出,用湿抹布将柜体内擦干净。多数柜体表面光滑,可用稀释的洗洁精或酒精去除油腻。置于柜内的厨房用品则根据平常的使用习惯,重新收纳整理,可以按照从里到外使用频率逐渐增多的顺序摆放。

厨房电器的油渍一般要靠专用的厨房清洁剂来去除。黄女士提醒:“在接触这些化学物品之前,一定要戴上一双厚实耐用的橡胶手套。”切断电源后,可先将清洁剂喷洒于电器表面半个小时左右,等油污充分溶解后,再用湿抹布擦拭。对于储存食物的冰箱,内部可以用柠檬水或稀释的白酒擦拭,用可食用的清洗材料更加安全。要注意的是冰箱门的侧面封条最容易藏污纳垢,这时可以用牙刷或湿布蘸牙膏擦拭,再用白酒或酒精擦拭杀菌消毒。

瓷砖是油烟的重灾区,清洗方法可以效仿电器的清洗办法,先喷洒清洁剂,等待油渍溶解后,再轻松擦拭。但如何保证瓷砖在首次清洁过后可以轻松保洁呢?黄女士介绍:“在清洗干净瓷砖后,不妨在墙面涂上一层洗洁精水,下次清洁的时候一擦便干净。另外,如果瓷砖缝出现了小霉点,可用牙刷蘸牙膏清刷干净,再涂上些许蜡,就能够减少发霉的可能性了。”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