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早饭,不要晚于这个时间!当心糖尿病找上门

2019-02-0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7~8点

吃份高营养早餐

包子、油条、烧饼等淀粉类食物是多数人早餐桌上的主力军。但是,除了淀粉类食物外,再来一杯牛奶或者豆浆、一个鸡蛋、一小份水果,会更加健康。

10点

吃一小把坚果

中老年人应该在上午十点左右,吃一小把坚果,对心脑血管健康有好处。花生、核桃、杏仁、松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11~12点半

享受“杂牌”午餐

午餐食物一定要种类多样。老年人做午餐一定要“杂”,炒菜时尽量多放几种食材。比如,炒青菜时放点蘑菇,做肉菜时放点胡萝卜丁、黄瓜丁,每种菜量不大,但种类、颜色要尽可能丰富。

13点

小睡30分钟

午饭后半小时,疲劳感来袭,此时不妨先喝一小杯水,然后打个盹儿。午睡对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增强记忆力、提高免疫力等都有好处。但是,午睡时间不宜过长,20~30分钟即可。

14点

喝杯绿茶

午觉醒来之后,人总会有些倦怠,此时来杯绿茶对身体可是非常好。研究表明:绿茶能降低患癌风险。

15点

晒晒太阳

如果天气好,中老年人可以去户外锻炼,此时阳光和煦,是晒太阳的好时机。若下雨或者太阳太毒,则可在家做做健身操、身体拉伸等。

16点

来杯酸奶

下午4点,人的血糖开始升高,此时,中老年人可以再加个餐,喝杯酸奶或吃两片全麦面包。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