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落枕、颈椎病,别再分不清 这样做快速治疗落枕

2019-02-02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枕头的选择

枕头对于颈椎非常关键。目前保健枕品种较多,其实对于枕头的要求是既能维持颈椎的生理弯曲,又能使头颈部放松,并不需要其他特殊的功能。我们对于枕头选择的建议是高度为5-15厘米,约一个拳头高,与肩持平。枕头要有弹性,过硬的枕头会使颈部肌肉得不到良好的放松,太软的枕头则容易陷下去,起不到垫高头部的作用。

如何快速治疗落枕

1、热敷,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颈部的酸痛感和肌肉的紧绷状态。

2、药物对症治疗,包括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肌肉松弛药,以及外用膏药均有比较好的疗效。

3、可以尝试正规的推拿按摩理疗。

马上就要进入新年假期,希望大家在身心放松的同时,也能通过调整生活习惯,给自己的颈椎也放个假,远离落枕,预防颈椎病。

专家简介

徐文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主要从事脊柱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