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煲汤越久营养越丰富?大错特错!3类人尤其要注意

2019-02-0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这几种人尽量少喝汤或者不喝汤

1、痛风、糖尿病、肥胖人群

正确喝汤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改善亚健康的状态。

但如果汤的种类是高热量、高盐分,则不能多喝,尤其是患有痛风、肾脏病及高血压的人,应避开喝这些汤。

还有就是痛风患者在吃火锅的时候,最好不要喝火锅里的汤,也不要用其来煮面。

因为反复沸腾后的火锅汤中,有益成分大多已被破坏,而饱和脂肪、嘌呤等有害成分居多,这些成分可能导致肥胖、糖尿病、痛风、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2、胃病人群

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

但对于胃病患者来说,这句话不一定有道理,因为饭前喝汤,可能会加剧胃部不适。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姮提醒大家,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并不适合在饭前喝太多的汤。

因为相比健康人,他们胃酸分泌较少,如果饭前汤水摄入过多,就会冲淡胃液,进一步影响食物的消化,引起胃部不适,从而加重病情。

3、三高人群、慢性病患者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经常喝汤容易导致盐摄入量过高,这样会使血压的发生风险增加。

尤其对于肉汤来说,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因此,经常喝汤,还可能导致高血脂。

喝对汤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喝不对汤,还不如不喝。赶快分享给爱喝汤的朋友们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