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鸡蛋有益身体健康,但这10种蛋千万要少吃!

2019-02-01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坏蛋”第三名:虎皮蛋

可能诱发癌症

虎皮蛋都是油炸过的。炸鸡蛋就是炸蛋白质,高温油炸会导致蛋白质在我们的肠道中堆积的时间过长,诱发癌症;并且会导致胆固醇过度氧化,对血管不利。

建议:虎皮蛋在醋中煮20分钟,不但入味并且能稀释有致癌风险的物质,切成4份备用。吃的时候,加点草头焯水一起吃。

“坏蛋”第四名:毛鸡蛋

细菌堆积物

毛鸡蛋实际上是受精蛋,在卵化小鸡的过程中,受到沙门氏菌的感染,所造成的死鸡胎,这是一个没有成功完成卵化的鸡蛋!毛鸡蛋本身就是由细菌堆积出来,即使经过高温煮熟,剩下的也还只是细菌!

“坏蛋”第五名:裂纹蛋

易被细菌侵入

鸡蛋在运输、储存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震动、挤压等原因,会使有的鸡蛋造成裂缝、裂纹,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坏蛋”第六名:长斑蛋

沙门氏菌感染

一般来说,鸡蛋壳上长斑的鸡蛋最好不要吃,因为这种长斑点的鸡蛋,很可能是因为感染了细菌,尤其是沙门氏菌,严重的话可能致命。

在恒温下,鸡蛋保质期只有半个月左右,天气炎热的时候,鸡蛋更容易变质。这种长斑的鸡蛋,表面上看似没有明显的腐坏症状,但其实蛋的质量已经下降了,也不够新鲜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