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人喝酒全桌担责!快过年了,这件事绝对不能做

2019-01-30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05正在服用某些药的人

最危险的是服用头孢类和甲硝唑后喝酒,无论是口服或者打针,都可能跟酒精发生「双硫仑样反应」,这种反应跟喝醉酒的反应相似,面色潮红、心跳加速、恶心呕吐、视物不清、严重的可能休克等,有生命危险。

可能与酒精发生相互作用的包括下面这些常见的药:

1.首先是抗生素类药物,包括头孢菌素类,(如头孢哌酮、先锋V号(头孢唑林)、先锋 VI号(头孢拉定)、先锋 IV号(头孢氨苄)、头孢克洛等)、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氯霉素、酮康唑、磺胺类等。

2.抗过敏药物,如马来酸氯苯那敏(又叫扑尔敏)、氯雷他定等。这些药物可以使服药者嗜睡、头晕,也有可能引起血压下降。

3.解热镇痛类药物,如布洛芬、美洛昔康等药物。该类药物本身对胃有刺激,如果服药期间再喝酒,不仅加重肝脏解毒的负担,也可能导致胃出血。

4.扩张心脑血管病的药,如硝酸异山梨酯(消心痛)等与酒同服可以导致血管迅速扩张,头痛增加,胃肠不适等,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5.降糖药,如格列齐特等。酒会刺激胰腺β细胞,使胰岛素分泌增加,容易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反应。

6.精神病患者用药,如氯丙嗪等,酒会使这类药物的镇静作用加强,而导致共济失调等。

快过年了一大波酒局即将来到,迅速扩散,让更多人看到!

来源 |光明网、搜狐健康等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