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人喝酒全桌担责!快过年了,这件事绝对不能做

2019-01-30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医生:这5种人最好别喝酒!

除了要拒绝劝酒,为了自己的健康,以下5种人在饭局上最好也别喝酒!

01肝不好的人

喝酒则会导致酒精在肝脏中累积,使肝细胞受到损伤,并且可能会进一步失去解毒能力,从而加重病情。患有肝病的患者如果还继续饮酒,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和肝硬化。同时,酒精会抑制胃蛋白酶的产生,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影响消化,并且会产生疲乏无力、消化不良、贫血等症状。

02肾不好的人

酒精同样会损害肾脏,如果正常人问题还不是很大,但对肾炎患者或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讲,是疾病康复的最大阻碍。如果是糖尿病并发肾病更要远离酒类。

03酒精过敏的人

酒精过敏症其实是身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的反应。酒精,也就是乙醇,在体内转化到乙醛以后,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能再转化为乙酸排到体外,从而造成乙醛中毒,人就会表现为各种酒精过敏的症状。酒精过敏者,一旦接触到酒精这一过敏原,就会出现各种酒精过敏症状。

04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的人

酒精会影响人体的血压,同时还会间接引起肾素等血管收缩物的释放。除此之外,长期大量饮酒也会造成心肌细胞损害,使心脏扩大而发展为心肌病。在饮酒造成高血压的并发症当中,脑血管疾病是最常见的,临床上可见因大量喝酒引起冠心病心绞痛的发作、急性心梗、脑出血,甚至猝死。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