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底天冷事忙,当心脑卒中找上你 预防可这样做

2019-01-23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如何快速发现脑卒中?又如何应对呢?

第一时间拨打120!第一时间拨打120!第一时间拨打120!重要事情说三次!

虽然目前有很多办法能针对脑卒中,尤其是缺血性脑卒中,进行有效的治疗,然而,无论何种治疗,都对时间要求很高。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或者家人发生了中风,有的即使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中风,也不会立刻到医院就诊,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这时,已无法有效在早期开通血管,也就无法避免中风所致残疾甚至死亡。也有很多老年患者第一时间想给子女打电话,让子女赶回家中再联系医院进行治疗。其实,及时到医院才是挽救大脑的最有效方式。120急救车接诊后,患者或患者家属应选择有脑卒中救治能力且距离最近的医院就诊。

那么,病人和家属如何快速识别脑卒中呢?教你一个简单的办法,请记住——中风120!!!

那么,什么是中风120呢?

1看-1张脸不对称,口角歪。

2查-两只手臂,单侧无力,不能抬。

0(聆)听,说话口齿不清,不明白。

如果有以上任何症状突然发生,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