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吃这东西27岁女孩胃痛月余 一查竟是癌症晚期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易致胃癌的几个原因

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不规则或暴饮暴食、食物过咸、过热、过硬、霉变食物或腌、熏、硝、泡食物,长期吸烟,过量饮酒,均与胃癌有缘,尤以长期食用含大量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食物者。

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据《第五次幽门螺杆菌诊治共识》发布会的信息,中国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50%,感染人数有7.68亿。

它像个诡异的狼牙棒,有很多条尾巴提供动力,加上特殊的螺旋结构,能很快地穿透微黏膜表面的黏液,跑到适宜生存的地方去。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细节,都在为这种细菌创造“毁胃”的机会。

这种主要通过唾液传播的细菌,是首个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可对人类致癌的原核生物。

③相关疾病

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疣状胃炎、胃息肉、慢性胃溃疡病、肠上皮化生和胃切除术后十年以上的残胃与胃癌发生有关。

④家族史

胃癌患者的一级亲属发病率升高2-3倍。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