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食疗:木瓜猪蹄汤

2019-01-16 08:15 作者:陈莉莉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木瓜猪蹄汤

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中医认为木瓜有舒筋活络、健脾开胃、舒肝止痛、祛风除湿之功效,可用于预防和治疗风湿病、痢疾、肠炎等。木瓜既是食品,又可入药,其所含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是极好的绿色保健食品。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木瓜食疗方——木瓜猪蹄汤

材料:木瓜(中药材的宣木瓜)20克,伸筋草10克,猪蹄150克,生姜3片。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中药用煲汤袋装好;猪蹄去毛、切块,与生姜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煲沸后改小火煲1.5个小时,加盐后即可食用。

功效:此药膳有祛风湿、补肝肾的功效,对关节病、肩周炎、腰腿痛、足寒症有一定效果,是冬季保健汤品。

提示:1.木瓜不用铁锅熬煮。2.木瓜中有机酸含量较高,凡小便淋涩疼痛之人,胃酸过多的溃疡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木瓜。

(浙江省中山医院中药药剂科 陈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如何控制血压?收好降压四锦囊

2019-01-16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