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出现这6个症状 你可能患有高血压

2019-01-15 08:15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无形杀手”高血压来袭,冠心病、脑卒中、肾功能疾病等接踵而来,你收到它们的挑战书了吗?

NO.1头痛

疼痛部位多在脑后,同时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头痛时间长,而且很剧烈,并且恶心呕吐感也加重,就可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

NO.2耳鸣

出现双耳耳鸣,并且持续时间较长,也可能是高血压来袭的信号。

NO.3头晕

血压波动就会造成血管抑制性头晕,这一症状在女性突然下蹲或起立时表现更明显。

NO.4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高血压也是其中的危险因素,多表现为睡眠不踏实,入睡困难、噩梦多、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NO.5肢体麻木

手指、脚趾会出现麻木感,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蚁行感,麻木感甚至会蔓延其他部位,严重者会造成半身不遂。

NO.6心悸气短

高血压会导致左室肥厚、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为了更好地避免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高血压患者应该及早发现疾病并积极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冬吃萝卜赛人参”有新解

2019-01-16 08: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