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意!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了 出现这几个症状快就医

2019-01-10 08: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孩子感冒发烧可先在家中接受治疗

当前,我市各大医院儿科、急诊就医患者较多,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出现发烧症状,可先在家中接受隔离治疗。如果孩子高烧不退,且体温超过38.5℃,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流感和普通感冒区别?

普通感冒一般起病较慢,发热通常为低热,咳嗽、鼻塞、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状比较明显,而头痛、肌肉酸痛、疲乏等全身中毒症状较轻,且没有传染性或传染性很低;流感则通常起病急,体温常超过39℃,全身症状较重,并且可传播给周围人群,甚至在短时期内形成流行,抗治疗无效。

流感的高危人群?

65岁以上老年人、孕妇、小于5岁的儿童尤其是小于2岁的幼儿;医务工作等卫生保健人员;患有慢性心、肝、肾、呼吸、血液、神经、代谢(糖尿病)等疾病者。

流感如何传播?

流感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

得了流感会如何?

发热、畏寒、乏力、头痛、全身酸痛,体温可达39-40℃,可有咽喉痛、鼻塞、流涕等。大多数患者发病3-4天后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全身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

家人得了流感,我们应该怎么办?

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尤其是家中有老年人与慢性病患者时。当家长带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做好患儿及自身的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