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意!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了 出现这几个症状快就医

2019-01-10 08: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此次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1N1

每年1、2月,都是流感的多发季。中国流感检测网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1N1。多个省份已经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但是病毒的整体活动水平低于去年同期。

甲型H1N1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能引起感染。

高危易感人群:

青岛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介绍说,在传染病流行的季节,要倡导讲究“呼吸道礼仪”。

市民应加强自身防护避免传染

为此提醒广大市民,

应做好防范流感的准备:

1、接种疫苗是最有基本的预防措施

2、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

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5、多喝水;

6、尽量避免与发热、有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直接接触;

7、养成并保持睡眠充足、膳食合理和科学锻炼身体等良好习惯,睡眠不足会对你的免疫系统造成负面影响,让你在流感病毒面前不堪一击;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一种有效方式,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流感疫苗已经回收,而新的疫苗尚未投放。因此,市民平时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同时要注意开窗通风。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