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友怎么吃更健康?可用“手掌法则”估算饮食量

2019-01-03 08:15 作者:邢秋玲 张蕾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手掌法则”估算饮食量

快速估算每日所需饮食量可采用“手掌法则”,虽不如食物交换份法精确,但较为简单。患者可用自己的双手,确定每日所需食物的量:

1.碳水化合物、水果:相当于自己1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花卷、米饭等,用的生米生面约为1两。水果200g相当于1个拳头大小。

2.蛋白质:50克的蛋白质相当于掌心大小、约为小指厚的一块。

3.蔬菜:两手抓,两只手能够抓住的菜量(1把)可相当于500克。

4.脂肪:一个指节大小的油相当于10g。

5.瘦肉量:一指厚两指宽,切一块与食指厚度相同,与两指(食指和中指并拢)的长度、宽度相同的瘦肉相当于50g。

最后要知道健康饮食需要持之以恒,烹饪方法应清淡。尽量使用蒸、煮、炖、拌、汆,少用油炸、红烧、油煎等烹饪方式。

(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 邢秋玲 张蕾)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