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鸡汤与鸡肉相比,哪个营养更高?这些人慎喝鸡汤

2019-01-03 08:15 作者:钱展红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除了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外,喝鸡汤对以下人群也会造成影响。

1.胃酸过多者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2.有胆道疾病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肾功能不全者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的肾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结论:鸡肉营养价值高于鸡汤

由此可见,鸡肉的营养价值要高于鸡汤,在吃鸡肉的同时兼喝点美味可口的鸡汤,既能刺激胃酸分泌,又有助于消化吸收,这才是正确的饮食方法。当然,是吃肉还是喝汤?还要看什么人群,在什么阶段。若病后虚弱、消化不良者食欲差,因病理原因无法充分消化吸收蛋白质,摄入肉类反而造成消化系统和肝肾负担,而鸡汤,肉汤、鱼汤味道鲜美,能改善食欲,其含有的营养物质能被病弱者快速吸收利用,起到滋补作用,故病弱消化不良者,只要没有高尿酸血症,可以选择喝汤。(宋黎胜整理)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