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十大恶习你有吗?爱心护脑 远离“伤心榜单”

2019-01-02 08:15 作者:侯晓峰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第五位:暴饮暴食

一顿饱餐很容易就诱发了心梗、脑梗,因此不要轻易放纵自己的食欲。平时吃饭最好七八成饱,并且营养要均衡。

第六位:纵欲过度

适度、愉悦的性生活会让人心情舒畅,但放纵的性欲会让心脏衰竭。有冠心病的人最好不用伟哥。

第七位:吸食毒品

吸食可卡因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3倍。

第八位:吸烟或被动吸烟

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是常人的3倍;戒烟15年后,各种风险和不抽烟的人一样。

第九位:吃得太咸、太甜

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加快动脉粥样硬化。饮食中含大量甜饮料或爱吃甜食的孩子,成年后心脏病危险会大大增加。

第十位:久坐不动

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和办公室“久坐族”,在享受“坐”得舒坦的同时,还要防止“坐”以待病,甚至“坐”以待毙。因为久坐会导致新陈代谢的改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侯晓峰)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