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医保惠民:不只抗癌药降价 你都知道吗?

2018-12-31 12:1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限大大缩短

外地参保人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我市,由社保经办机构自受理参保人转入申请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与转出地联系并发出联系函。待我市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转出地提供的《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类型变更类型表》和个人账户余额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转移接续手续。

我市参保人医疗保险关系转出本市,由社保经办机构自收到转入地联系函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转移接续手续。

实际上,国家规定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间为45个工作日,我市办理该事项时限大大缩短。

异地就医参保人可在医院直接转诊备案

目前,在青岛就医的符合条件的异地就医参保人可在医院直接办理转诊备案手续,无需再跑一趟社保经办机构。医院通过“移动医疗”APP或者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医院子系统及时上传转诊人员信息,由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网上备案。

我市参保人异地就医的基本医保、大病医保、补充医保、民政救助等医保待遇已实现了“一站式”联网即时结算。对于不能联网结算的异地就医手工报销业务,我市推出了“全市通办”新举措。参保人可就近选择市、区(市)任一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医疗费报销款可直接打入参保人银行账户,并为参保人提供原始资料邮寄服务。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