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医保惠民:不只抗癌药降价 你都知道吗?

2018-12-31 12:1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领取生育保险待遇所需证明材料有减免

参保职工在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时,原来需要携带的证明材料(如:生育服务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等),现在能够通过卫计、民政部门间共享信息查询核实的,可以不再提供。

如无法查询到相关共享信息的,参保职工可自愿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者由本人以书面承诺书形式来替代。另外,还取消了男职工申领生育补助金时需提供的配偶无工作证明、异地生育转诊备案时需由单位提供的证明。

我市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生育津贴领取“全程网办”举措,即本市依法缴纳生育保险的参保单位,可为本单位符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张萍)17种抗癌新药纳入医保报销、异地就医直接在医院转诊备案、56个门诊大病病种均随时申报随时受理……2018年,青岛市推出了多项医保惠民便民新举措,百姓看病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办理业务服务体验更好。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平均降幅达到56.7%

自11月30日起,青岛市将17种经国家谈判降价的抗癌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报销范围。

这17种抗癌药均是临床必需、疗效确切、患者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经过谈判,进入医保的药品价格与原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到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明显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

为了让参保患者尽早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医保目录内特供药品,我市采取了医院和特供药店“双渠道”购药方式。参保患者可选择在定点医院直接购药结算,也可到特供药店凭医院处方购药并即时结算。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