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天6000步 竟然走掉3大慢性病 关键是要这样走

2018-12-26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如果健身走的同时又想要控制血糖,一定要记住以下五个要点:

1.增加每一步的步幅。

走路时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抬头,双脚十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

2.用力走出每一步。

经常坚持用走,可以预防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3.每天步行时间要固定。

糖尿病患者最佳锻炼时间为下午3点到晚上9点。

4.每天的步频要固定。

每次步频尽可能保持一致,可以小声地喊“一二一”有节奏地走。

5.要持之以恒。

4、人人都会犯的走路常见误区

01饭后立马行走

很多人饭后会立马去散步,这个习惯是不可取的。进食后马上散步,会给胃凭空增加许多紧张因素,反而容易造成身体损伤。

正确的散步时间应该是饭后半小时,慢跑尽量在饭后一小时,如果要进行打球等剧烈运动时,应在饭后两小时。

02盲目追求速度

很多人认为,走路时速度越快,强度越大,锻炼效果就越好。其实,走路速度过快,反而容易造成身体损伤。比较常见的有膝关节、踝关节、髋关节及腰部的疼痛和损伤。

走路速度应该根据自身身体素质相配合,适当放缓速度才是最佳。

03早起猛走

很多人有早起走路锻炼的习惯,这个习惯很好,但是如果不吃早餐或者不喝水就开始猛走路,容易导致血糖过低。早起时,人体血液更黏稠,特别是心脑血管病患者,运动风险更大。

早晨,身体器官刚刚苏醒,此时较为适合散步或者其他舒缓的运动。

04走路贪多

随着微信运动的流行,很多人在微信步数上暗暗较劲。为了抢占运动排行榜榜首,有的人一天走路步数高达几万步。

其实,走路锻炼要适可而止,不要盲目追求步数。运动需要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相匹配,体胖或者有慢性疾病者更加需要注意。

“一起吃饭,不如一起出汗”穿上一双舒适的鞋子,换上一身宽松的衣服,每天6000步走起。

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过于劳累,贵在坚持。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