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天6000步 竟然走掉3大慢性病 关键是要这样走

2018-12-26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3、每天6000步,走掉三大慢性病

6000步可以降压:让血管运动起来

高血压带来的脑出血和猝死、心肌梗死是很恐怖的。对于高血压症,除了正规服用药物以外,坚持有规律的健身走是治疗高血压的最佳方式。

但高血压病人在参加行走这项运动时,应注意:

1.行走时应脚掌着地,挺起胸,步速应以中速为宜。

2.行走时上身要挺直,否则会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

3.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在行走时,血压会稍有上升,开始时一定要慢走,其速度约为全力走时的40%~50%。用30~45分钟的时间走2~3公里的路程比较合适。行走的强度以达到汗液似出非出为标准。

6000步可以降脂:让血液变干净

每天6000步对降血脂有很大影响,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

1.建议高血脂患者每天应保持中等强度运动量,即每天健走3~5千米的运动量,正好6000步左右。每天坚持,不出半年,你的血脂将大为改观。

2.建议平时还要多饮水,特别是早晨起床坚持空腹喝白开水300毫升,能起到稀释血液黏度和清洗胃肠道的作用。

6000步可以降糖:大量消耗葡萄糖

走路也是降血糖的最好办法,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能减轻糖尿病患者服药的剂量。许多糖尿病患者就是利用“走路”将自己的糖尿病控制得很好。

实践证明,经常进行健身走的锻炼对糖尿病患者有以下益处:

1.可以减肥。肥胖是促成糖尿病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减肥后,体内许多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使胰岛素的需要量减少,病情得以控制。

2.健身走能大量燃烧血液中的葡萄糖,加强糖代谢的调节和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从而使血糖和尿糖降低。

3.健身走还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进行健身走锻炼时,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可有效地保持下肢的血流量,对双脚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

4.健身走可以增强体质,改善新陈代谢和心肺功能,以减少心血管的并发症。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