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救人救己 掌握6个家庭急救小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2018-12-26 08:15 作者:曹秋梅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急救常识之心肺复苏术

如经及时的心肺复苏,可以挽救回35-40%的猝死者生命。心肺复苏术就是救命技术!

步骤:第1步判断患者有无意识;第2步胸外按压;第3步气道开放;第4步人工呼吸;如此重复循环5次以后,判断患者状态,若复苏无效,继续按压。

胸外心脏按压有效的标志:患者瞳孔缩小;恢复自主呼吸;颈部大动脉出现搏动;末梢循环恢复。

常见的6个急救误区

误区一:流鼻血时仰头

正确做法:坐下来,身体稍微前倾,张开嘴巴,用嘴呼吸;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两侧,朝后脑勺方向挤压10分钟,以稍有痛感为宜。如血流不止,应立即就医。

误区二:烧烫伤涂牙膏

正确做法:立即用凉水冲洗患处,抑制高温对皮肤的损伤,降低感染危险;用纱布包裹患处,保持其清洁和干燥。如果伤处起了水泡,切勿随意刺破,严重时要马上就医。

误区三:喉咙卡刺硬吞食物

正确做法:能看见的刺就直接用手或镊子取出;若看不见或当事人已不能说话,应及时就医。

误区四:老人摔倒急忙

正确做法:怀疑有骨折时,可就地保暖、止痛,防止休克;如出血应马上止血、固定;若怀疑脊柱骨折或情况较严重时,应保持老人身体不动,就地等待120急救。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