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觉手麻、无力、肌肉萎缩?可能是腕管综合症!

2018-12-11 08:15 作者:彭烨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什么具体原因导致的腕管综合征呢?

之前提到一切腕管容积相对减少的原因都可以造成腕管综合征,那具体是什么原因呢?例如劳损而致腕横韧带增粗(房顶变矮),腕骨周围纤维骨组织退变、增生(墙壁变厚),腕管内腱周滑膜增生和纤维化(壮汉变胖),腕管内软组织肿物如腱鞘囊肿(其他人进来了),创伤、类风湿、怀孕、糖尿病、滑膜炎症等等一些列因素。

哪些人容易得腕管综合征呢?

孕妇、重体力工人、挤牛奶工、音乐家、IT工作者等等。孕妇由于怀孕期间水肿、劳累、肥胖等综合因素,使得腕管综合征的概率大大增高,其他则是由于日常劳损所造成的韧带肥厚、炎症改变等原因。

腕管综合征有什么症状?

想知道有什么症状,就要知道这个柔弱的女人(正中神经)的主要功能,不要小看柔弱的女人,一般掌握着家里的大权。正中神经主要负责1-3这三个指头和第4个的手指桡侧的感觉,可导致其麻木、疼痛,夜间手麻往往是主要就诊症状,有时可以麻醒。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使神经支配的拇短展肌、拇短屈肌、拇对掌肌、第1-2蚓状肌肌力下降,导致拇指不能对掌、对指、外展,最终可以导致肌肉萎缩。就像把老婆饿坏了,儿子肯定也管不好不听话,最后还把儿子给饿瘦了。

腕管综合征两个自我检查的方法

Tinel征检查:在手腕中部处用手指叩击正中神经部位,拇指、食指、中指出现麻木加重、放射痛者为阳性。

Phalen试验:做如下动作,双手屈曲90度,手掌背靠背,两个胳膊保持水平,坚持1分钟,如果出现手指麻木,则为阳性。

如果你没有那么相信自己,可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辅助检查。辅助检查中腕管超声也是常用的检查方法,超声的优势在于无创、省时以及对正中神经及其周边组织结构显示清晰。超声相当于一个摄像头,可以观察到弱女子的身边动态和她的外观形态是否肿胀,客观反映是否存在问题。但是,腕管综合征检查的金标准则是肌电图检查,肌电图可以显示出神经的传导的损害从而进行疾病的诊断。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