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跟鞋的最大敌人竟然是拇外翻!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2018-12-10 08:15 作者:郑鑫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如何辨认拇外翻?

脱下鞋,好好端详自己的脚丫子,如果发现自己的大脚趾往第二趾偏移超过15°,就有可能是拇外翻。最好是站着看,能更加准确地反应双脚受力时候的状态。

当然,精确的角度还需要去医院拍个X光片,让医生来下诊断。

拇外翻都有哪些临床表现?

拇囊炎,第一跖趾关节的疼痛

表现为大拇趾关节内侧突起,表面红肿,按压有疼痛感,穿鞋挤压后明显。

挤压第二趾,出现锤状趾

表现为大拇趾外翻,不断挤压第二趾,导致第二趾无处可去“骑”在大拇趾上,时间一长,肌腱挛缩,关节僵硬,形成“锤状趾”

前脚掌出现老茧(胼胝),行走疼痛

由于拇趾外翻,正常的脚型发生了变化,脚的受力分布点也发生了改变,从大拇趾开始往中间转移,使得第二、三脚趾承受过多的人体重量,久而久之在前脚掌相应处就会出现老茧,严重的会出现疼痛,影响走路。

我该如何预防?

尽量穿宽松的鞋,能穿宽头鞋就不穿尖头鞋,能穿坡跟鞋就不穿高跟鞋。综上所述,运动鞋是保护双脚最理想的选择。各位爱美女士们,多给自己备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