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天这个“杀手”要警惕 这样做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8-12-07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2急症治疗

加速CO排出,改善机体缺氧,相应的急症治疗措施:吸氧、输液、降颅内压、扩充血容量等支持治疗及控制感染,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3高压氧治疗

在脱离现场急症治疗同时进行高压氧治疗,因为动脉血氧分压越高,碳氧血红蛋白解离越快,CO排出也越快,所以CO中毒在救治中采用高压氧治疗是首选,是抢救生命,减少并发症的关键,治疗疗程长短和压力取决于病情轻重和CO接触的时间。

专家支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对使用和生产煤气、液化气、煤制气、天然气等单位,加强CO监测和通风等。

2冬季取暖时特别注意预防CO中毒,保持通气管道的通畅。

3对购置的热水器,要严格安装规定,并注意各事项。

4就餐时,涮火锅要进行通风、换气。

5建议市民学习有关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及注意事项,进行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现场抢救方法的演习。

6一旦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应尽快就近送往有高压氧舱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