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10种小病久拖会变癌!这样吃把患癌危险降到最低

2018-12-06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胃溃疡——疏忽大意成胃癌

胃溃疡需要治疗一个疗程后再进行胃镜检查,以了解情况。胃不舒服和胃部实际病变的程度不一定吻合,一定要通过胃镜去里面瞧一瞧。别等到发展成晚期胃癌了再做胃镜,那就晚了。

宫颈糜烂——掉以轻心变成癌

调查发现,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宫颈发生病变发病率显着高于无宫颈糜烂者。如果在妇科检查中发现宫颈糜烂,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宫颈糜烂也可能发生癌变,一定要正确治疗。

肺部结节——没有症状成肺癌

为什么很多人一发现肺癌就是晚期?这是因为肺泡上没有神经纤维,所以肺部没有感觉。肺部不会像其他器官一样,出现病变后会有疼痛等知觉,所以一发现癌症往往就是晚期。

糖尿病——控制不好引发癌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终身慢性疾病,只要按时服药,控制好血糖就可以。但你不知道的是,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功能调节紊乱,因免疫功能受损,免疫监视作用减弱,诱发胰腺癌变。

脂肪肝——任由发展成肝癌

有些人虽然只是轻度脂肪肝,但肝脏损害已经非常严重了。经常喝酒、肥胖、患有乙肝的人,如果发现脂肪肝,即使是轻度的,也建议进一步检查肝纤维化、炎症等相关指标,定期监测肝脏的情况。

管住嘴能有效降低患癌风险

美国肿瘤学博士雷南曾说:“肿瘤的关键是预防,首先从食物开始,适当的饮食,有助于防止癌肿的发生和促进癌肿的好转”。事实证明的确如此,生活中一些食物的确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机体免疫力。对于饮食防癌的研究也从未中断过,并且不断有新的发现。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