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静坐不动,当心血栓盯上你!远离血栓“动起来”

2018-12-06 08:15 作者:喻京英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链接

如何判断是否自己有风险?

腿部和肺部的血栓会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有些人的身上不会出现一些预警体征或者症状。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了解哪些风险因素、体征、特定事件或者状况能够引起或者引发血栓的形成是非常重要的。

长时间住院会导致2/3以上的患者出现腿部血栓。这是可预防的医院死亡的首要原因。

手术尤其是髋关节或者膝关节手术,还有癌症手术,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风险。

长时间不运动:例如,需要卧床休息或者长途旅行时没有站起来或者来回走动也会增加你的风险。

其他不能控制的风险因素包括:

孕妇:如果孕妇本身肥胖或高血脂,会使血液黏稠;若还有静脉曲张,加上妊娠,那么静脉血栓的风险会更高。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用药,这时穿弹力袜(静脉曲张袜),是预防下肢水肿非常好的方法。

高龄:80岁的人所承受的风险是40岁人的5至6倍。

家族史:家人曾经出现血栓,会增加静脉血栓的风险。

肥胖:肥胖人患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风险是非肥胖者的2至3倍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