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是骨质疏松的“偏爱”吗?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18-12-06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饮食:要增加钙质的摄入,来维持骨量;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以维持肌肉力量。另外,要少喝茶、咖啡等容易造成骨质丢失的饮料。

运动:研究表明,运动能够提高机体的雌激素水平,其影响程度与运动强度及运动量有关。适宜的运动不仅能够产生机械刺激促进骨形成,还能调节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机体雌激素的水平,进而起到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的作用。专家强调,尤其是年轻人要通过运动进行钙质、肌肉力量的储备。

日照:很多人由于忙碌的工作、学习、生活,日照越来越少,容易引起维生素D的缺乏,而维生素D可以维持钙浓度。因此专家建议:要适度增加日照量。

即使是年轻人,患上骨质疏松也很难再回到从前的骨状态。因此更要注意预防!

专家简介:

白文佩,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妇产科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卫计委四级腔镜培训师。

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治,尤其是更年期相关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妇科肿瘤的诊治和微创技术。

出诊时间:每周三、周五上午,专家门诊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