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警惕身体求救讯号!老年人腿肿可能是心衰症状

2018-11-30 08:1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提醒:发现腿肿现象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身体

腿肿在生活中很常见,大部分腿肿不久会自动消退,有些则是某些疾病的表现。对此,齐玉霞主任提醒广大市民,除了心力衰竭外,肝脏疾病、肾病、深静脉血栓、甲状腺疾病等都有可能造成腿肿。预防水肿,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起居有度并坚持适当锻炼。老人可选择散步,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避免久坐或久站,经常活动下肢。

其次在饮食上应以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食物为主,并以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

最后,一旦发现腿肿现象,建议去正规医疗机构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血压、血糖、血脂等,以便进一步明确导致水肿的原因,进行规范合理治疗。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