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警惕身体求救讯号!老年人腿肿可能是心衰症状

2018-11-30 08:1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高龄老人腿肿可能是心衰症状

入院后经初步诊断,老人被确诊为“冠心病、心房颤动、心力衰竭、心功能III级”。据全科医学科病区主任齐玉霞介绍,患者高龄,主要表现为慢性持续性淤血引起的各脏器功能改变,表现为腿部浮肿,并以此为首要症状而就医。运动耐量损害是逐渐发生的,可能未引起患者及家属注意。如果不及时纠正,会导致全心衰竭的进一步加重。

腿肿是右心衰的表现,当心脏发生右心衰时,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右心衰水肿最早出现于脚踝内侧,其状况由心衰程度决定,轻度的水肿在活动后明显,休息后减轻或消失,严重的会向上发展到全身水肿。

患者入院后被给予吸氧、利尿、改善循环、抗感染、抗凝及对症治疗。经过一周多的系列治疗,赵爷爷双下肢水肿症状逐渐减轻直至消失,已于日前顺利出院。出院前,老人的外孙感激地说:“刚入院时,姥爷的腿肿得那么粗,我们真担心是不是要卧床很久。没想到在这里治得又快又好,姥爷又可以天天下地活动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