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增艾滋病人男性占9成流动人口居多 青岛属低流行区

2018-11-30 08:1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高危人群重点防控倡导主动检测及早干预治疗

未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大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控力度、推进艾滋病检测点基层建设,逐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抗病毒治疗体系,切实提高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水平和可及性。

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艾滋病预防控制的首要环节,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流动人口、青少年、妇女、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强化艾滋病检测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宣传、倡导主动检测以了解感染状况,有助于进一步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着力推进男男性接触人群、暗娼人群及吸毒人群等高危人群行为干预,提高高危人群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及安全套使用率,全面落实综合干预措施,减少艾滋病病毒传播几率。

经性接触传播,尤其是男男性接触传播仍然是我市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流动人口感染比例仍然较高,吸食新型毒品加大了艾滋病经性传播的风险,商业服务人员、干部职员、工人等职业所占感染比例依然较高。在重点人群防控方面,将针对新形势下艾滋病疫情出现的新特点,积极探索重点和高危人群的宣教、干预模式,加强综合防控措施,减缓艾滋病病毒向一般人群传播几率。

此外,还将继续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艾滋病检测点建设,扩大艾滋病监测、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最终通过逐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抗病毒治疗体系,切实提高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水平和可及性。积极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及时为符合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有效落实关怀和救助措施,加强对感染者和病人的服务与管理,提高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生命质量,努力降低艾滋病患者的病死率。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