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增艾滋病人男性占9成流动人口居多 青岛属低流行区

2018-11-30 08:1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每年投入110余万专项经费开展检测100余万人次

据了解,青岛市财政每年投入110余万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用于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疫情监测、行为干预、病人救治等工作。各区、市也将艾滋病防治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市采取经常性宣传与“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艾滋病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五进活动”、“妇女预防艾滋病面对面”活动、“青春红丝带”行动,为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加强主动监测,及早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目前,我市已建立2个艾滋病确证实验室,51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78家艾滋病检测点,建立了完善的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网络,覆盖10个区、市;并设立42个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包括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疾控中心和高校医院。全市每年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100余万人次。

落实各项干预措施,阻断艾滋病传播。将娱乐场所服务人员、男男性接触人群、吸毒人群等高危人群作为干预工作重点对象,组织动员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深入监狱、看守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各类高危行为人群集中的场所开展健康教育、行为干预和技能培训等外展

加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管理,落实关怀救助政策。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各区、市加强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为每个感染者和病人建立了档案,定期进行随访。抗病毒治疗工作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全力推进抗病毒治疗工作,加强对感染者和病人的规范治疗服务及随访管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