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种有时间限制 不是所有疫苗都有进口的

2018-11-22 08:15 作者:张丽玲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流感症状与肺炎极为相似


人体一旦感染流感,主要表现为突发性发热、肌肉痛、咳嗽、乏力等症状,与肺炎球菌感染早期的症状十分相似,这些非特异性症状导致很多病患将肺炎误以为是流感,掉以轻心,耽误就医。肺炎球菌侵入血液时,会引起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如脑膜炎、菌血症、菌血症性肺炎等,造成耳聋、智力低下、瘫痪、致残等后遗症,导致不可逆的严重后果。鉴于流感与肺炎之间的密切联系,预防流感与预防肺炎也成为相辅相成的手段。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推荐将肺炎球菌疫苗作为应对流感大流行计划的一部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要由2015年的10.7‰下降到2020年的9.5‰,再到2030年的6.0‰。”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就要减少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威胁,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甚至消灭感染性疾病最经济、安全、有效的手段。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