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平安医保科技助力首批全国电子社保卡在青岛市顺利上线签发

2018-11-21 12:04
分享到:

2018年10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全国电子社保卡项目已在青岛市的多个场景成功试点,首批试点地区上线签发工作陆续完成。据悉,该项目由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全面支持建设。

近年来,平安医保科技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加快落实“互联网+人社”,背靠平安集团30年积累的金融数据安全技术及经验,凭借自身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积极与人社部展开深入沟通与合作。

据悉,通过平安医保科技旗下的“城市一账通”App平台,日前于青岛试点成功的全国电子社保卡项目,已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社保查询等功能。该项目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通过电子实名认证和人脸识别技术,可确保持卡人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高效、便捷地享受人社部的各项公共服务。

9月21日,人社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关于开展第二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下发了通知。通知表明,将进一步在18个省份和地区开展试点工作,包括天津市、重庆市、山西省、安徽省、湖北省、辽宁沈阳、河北秦皇岛、浙江宁波、湖南长沙、新疆乌鲁木齐等。

据悉,平安医保科技正积极与人社部和各地市相关部门沟通,最大程度的满足第二批试点城市的建设需求,为推动民生福利建设、赋能智慧城市作出努力。

未来,平安医保科技将利用生物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携手平安集团各业务公司开拓创新,进一步夯实智慧城市服务软实力,为智慧城市赋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