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健委发布提示:重污染天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18-11-16 08:15 作者:杨迪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六、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爱护环境,减少PM2.5排放。

释义: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人类所患的许多疾病都源于包括大气污染在内的环境污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健康。减少大气污染危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有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环境不受污染的责任,都应积极配合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防止大气污染危害作贡献。遵守保护环境的法律法规,遵守讲究卫生的社会公德,自觉养成节约资源、不污染环境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清洁舒适安静优美的环境。提倡使用公共交通、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禁止室内吸烟,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减少露天烧烤和烟花爆竹燃放,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

科学理性对待重污染天气,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益于身心健康。如需了解有关重污染天气下个人防护的更多信息,请查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官方网站。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