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健委发布提示:重污染天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18-11-16 08:15 作者:杨迪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二、重污染天气对健康的危害包括急性和慢性两种。

释义: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的急性危害主要表现为短时间内吸入污染物引起的咳嗽、咽喉痛、眼部刺激等症状。重污染天气还可诱发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或病情加重。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慢性危害主要包括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长期持续的重污染天气可增加哮喘、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等呼吸系统疾病及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重污染天气也可影响人的情绪。

三、出现重污染天气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释义:公众要关注当地的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应尽量减少暴露,主要措施包括:

1.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

2.儿童、孕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应及时关闭门窗,不要在室内吸烟,此外,还应避免烹炸等可能加剧室内空气污染的行为。如室内未安装新风机,应根据当地的空气污染情况,尽量避开污染高峰时段,每天开窗通风1-2次,每次10-20分钟。如室内人员较多,空间较小,则应适当增加开窗次数。

4.如有条件,可使用空气净化设备。

5.如必须外出,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并佩戴合格的口罩;外出回来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皮肤。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