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提示:这五种冬季当家果吃对了有食疗作用

2018-11-15 08:15 作者:卢大平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橙子止咳化痰

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的胆固醇。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山楂消食

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山楂还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对跌打损伤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山楂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由于山楂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具收敛及化淤消滞作用,因此有习惯性流产、先兆性流产者勿食,胃酸过多者应慎食山楂。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卢大平)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