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人胃癌高发熬夜或是首因 5种维生素有助抗癌

2018-11-09 08:15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分享到:

年轻人胃癌高发长期熬夜或是首因

年纪轻轻,怎么就得了胃癌?究其病因,长期熬夜和睡眠不足是重要原因。

熬夜直接导致睡眠时间不足和昼夜生物节律紊乱,进而造成胃动力、电频率、内分泌激素等三大紊乱,其长期健康危害绝对不容小觑,胃癌则是其最直观的表达。大量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昼夜生物节律紊乱导致的基础胃酸分泌失调与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食管癌等胃肠疾病息息相关。

遗传、病毒感染、环境是鼻咽癌主要诱发因素

很多人对鼻咽癌比较陌生,而在我国南方地区鼻咽癌却是高发恶性肿瘤之一。鼻咽位于鼻腔后方、颅脑下方、咽喉上方,是上呼吸道的一部分。导致鼻咽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遗传、病毒感染、环境是鼻咽癌主要诱发因素。

目前,一些鼻咽癌易感基因已经在高发家系和散发人群中被确定了,这些基因在鼻咽癌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吸烟、饮酒、长期暴露于甲醛及高温燃烧物工作环境、鼻咽慢性炎症及水源、粮食中含丰富微量元素镍都可能诱发及促进鼻咽癌的发生发展。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