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人胃癌高发熬夜或是首因 5种维生素有助抗癌

2018-11-09 08:15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分享到:

防癌送你十二个字

饮食要“杂”

今天说,常吃西兰花可预防乳腺癌;明天又说,要吃防癌冠军菜红薯,对于不断推陈出新的防癌食谱,不少人还没完全记明白就又换新花样了。其实,防癌饮食其实并不复杂,只要记住一个字“杂”就可以了。

油水要“少”

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油炸、油煎等不健康的烹调方式,在外用餐时减少油炸食品的摄入。在使用食用油时,以选择橄榄油、玉米油这些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植物油为主。

运动有益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全球25%的癌症发生与超重及静态生活方式有关。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组织专家研究后发现,每天进行30~60分钟的中等强度至高强度身体活动能降低癌症发病率。  

运动+坚果防肠癌

预防肠癌,最重要的是饮食要均衡,少吃高糖、高脂、油炸、刺激、腌制食品等,多吃新鲜蔬果、粗纤维食物,少碰方便食品和快餐。多项研究发现,遵循综合健康生活方式可减少结肠癌一半以上死亡风险,而运动是证据级别最高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肠癌最推荐运动加适当吃坚果。此外,还要改变久坐不动、酗酒抽烟等不良习惯,不熬夜,不过胖,可远离大肠癌。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