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每天给血管“洗”个澡,健康活到老!

2018-11-08 08:15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分享到:

这3种食物给血管洗个澡

这3种食物是血管的保护伞,常吃这3种食物,血管年轻不会老!

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荞麦面强韧血管

荞麦的营养相当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完美食品”。

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卷心菜血管更加有弹性

卷心菜,除了含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运动给血管洗澡

生命在于运动。首先,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使血管更年轻。

原地小跑步体操

不管你是学生、上班族、家庭主妇或退休人员,随时抽个空在原地小跑步1分钟,一天3次。不仅能降低血管年龄,还能强化骨骼、肌肉……

做法

首先放松肩膀,手臂自然摆动,但腹部需用力挺着,脚尖垫起来,用跑步的方式,原地小跑步。一天3次,每次1分钟。

功效

进行原地小跑时,血液循环会加速活化,制造出能够修复及扩张血管的一氧化氮,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