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让宝宝的牙齿健康又坚固?合理饮食很重要

2018-11-08 08:15 来源:青岛市口腔医院
分享到:

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牙齿、牙槽骨、颌骨都是硬化组织,主要成分是钙和磷,充足的钙磷是构成牙齿的基础,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品可使牙齿结实。钙的最好来源是乳类及乳制品,它们非但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也高,是孩子最佳的补钙之源。

食物选择:粗粮、黄豆、海带、黑木耳等食品,也含有较多的磷、铁、锌、氟,有助于牙齿的钙化。

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对牙齿的构成、发育、钙化、萌出有着重要的作用。蛋白质主要有动物性蛋白质和植物性蛋白质,常常摄取这两类蛋白质,可增进牙齿的正常发育。要是蛋白质摄取不足,会造成牙齿形态异样、牙周组织变性、牙齿萌出耽误,同时使机体对龋病的敏感性增高,容易致使蛀牙的产生。

食物选择:动物性蛋白质类如乳类、鱼类、肉类;植物性蛋白质如谷物、豆类、干果,牛奶类。

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维生素是调理人体功能的有机化合物,如钙的吸收与沉积必要维生素D的帮忙,骨胶和造釉器的构成必要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参与,牙龈组织的健康必要维生素A、维生素C的扶持等。可见,足量的维生素对于牙齿的发育极其重要。

食物选择:维生素A、维生素D来源于乳类及动物肝脏;生素C普遍存在于各种蔬菜和奇怪瓜果中;动物肝脏、蛋类、乳制品、胡萝卜、南瓜、香蕉、橘子、猪牛羊肉等都富含维生素。

富含粗纤维的食品

粗纤维不但能增进肠蠕动,增添粪便量,稀释粪便中的致癌物质,削减致癌物质与肠黏膜的接触,有预防便秘和年夜肠癌的作用,而且孩子常常食粗纤维能磨炼品味肌,有助于牙齿生长。

食物选择:小米、高梁、荞麦、黄豆芽、芹菜、韭菜等食品。

适当吃一些脆硬食物

硬脆的食物可以锻炼宝宝牙齿的咀嚼能力,可以使宝宝牙齿长得更结实、更整齐,为恒齿的萌出做好准备。

食物选择:核桃,干果类的食物。

为了让宝贝有一口漂亮的牙齿,妈妈们平时要多注意给宝宝们做好饮食调整哦!

(通讯员车永顺)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