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情不好为什么想狂吃?靠吃改善情绪缘于遗传

2018-11-07 08:15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延伸阅读

情绪不好吃点啥

如果我们改变不了基因,改变不了性格,那就拯救自己的胃。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下面四种食物:

巧克力巧克力对于缓解情绪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缓解紧张并且带来快感。但由于巧克力热量高,因此不宜过量食用。

咖啡咖啡和茶里面的咖啡因有提神的作用,可导致神经兴奋。

含Omega-3鱼油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含有大家熟悉的DHA和EPA。有研究发现,体内Omega-3脂肪酸水平低的人群容易出现情绪障碍。

含维生素B1、铁、叶酸等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在蔬菜和水果中含量丰富)可以调节人的焦虑及压抑心情。在我们日常食用的水果中,香蕉所含的泛酸是人体的“开心激素”,所以适量食用香蕉有利于大脑神经的宁静和愉快。

(成都军区总医院营养科 林宁)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