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压力大,小心7种疾病找上你!抗压生存这样做

2018-11-07 08:15 作者:刘婧婷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抑郁症

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医生徐治介绍说,一般在考试前还有年底,门诊中就会大量涌现大量的抑郁症的患者,这些群体主要是学生和白领。

徐治特别提醒,当家长发现孩子离群;常谈到强烈的无助感、无望感;有过激或危险的行为;无故旷课,或者原本品学兼优者不爱学习了;饮食或睡眠习惯改变;谈到过死亡;常常哭泣或是变得淡漠麻木,常说“没意思”,缺乏情感波动;不再重视过去珍爱的玩具、书籍;不明原因的头疼、肚子疼等情况。并持续2周以上,就应到精神科就诊,并预防可能出现的自伤自杀行为。

腰突症

压力大也是40多岁的大叔们容易发生腰突症的诱因之一。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主任医师吴小涛解释说,压力大,促使荷尔蒙皮质醇的生产,从而增加炎症,并可能引起背痛。这样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压力大感到疲惫时,背肌也会紧张起来,严重时甚至会产生痉挛。当然,久坐、不合理的运动等因素也是致使40多岁大叔们腰突高发的重要原因。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